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连线战“疫”前线白衣天使

发布者:张贵锋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8日上午10:20-11:40,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胡钰颖老师通过学校直播课堂zoom软件,连线在湖北省松滋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肇庆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艳丽副主任中医师,为2019级针灸推拿、中医骨伤班同学介绍抗疫情况。

4E8D6

“战斗”中的王艳丽主任

王艳丽医生是肇庆市驰援武汉第2批医疗队的队员,是肇庆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她是重症医学能手,也是中医能手,用朴实的语言讲解了运用中西医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对轻症、重症、危重症患者各采用怎样的治疗手段,介绍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医院的医生如何快速默契协作、发挥团队抗疫的优势。用举例的方式讲了医生患者如何有效沟通、配合战胜病毒,在讲到医护人员在物资配送极度不便的情况下,以接力方式在10分钟内为渴望吃到水果的重症患者送来水果,患者因感动而积极配合治疗、最后战胜疾病的事例时,同学们深受感动,在留言区不断表达自己要培养仁爱之心的感想。王艳丽医生还谈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以及个人在临床遇到的一些紧急情况及应对策略,如医护人员从穿隔离衣进入病房值班,都要持续8个小时以上不能吃喝、上厕所,同学们在留言区纷纷为医护人员的辛苦、坚强、奉献而点赞。

最后,王艳丽主任解答了同学们和老师们一些关切的问题,谈了个人支援一线抗疫的体会和感受,觉得抗疫的胜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指挥,离不开当地、医生所在单位的大力支持。认为作为一名医生最关键的是要掌握牢固的专业知识,重症医学科医生遇到的很多问题都是突发的、棘手的、甚至从未见过的,在很多千钧一发的时刻只能综合运用既有牢固的专业知识才能临危不乱、有效解决,希望同学们要同时学好中医、西医,掌握牢固的本领,发挥中西医各自的优势,用最佳、最快的办法解救患者的痛苦。

4075F

王艳丽主任直播介绍“抗疫”情况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省松滋市“新冠肺炎”患者已清零,但是广大医护工作仍很疲惫,连线老师和学生怕占用他们宝贵的休息时间,因此连线时间不长。但是,通过这70分钟的连线对话,王艳丽医生专业的知识、奉献的精神、医者仁心的风格、心系患者的爱心深深感染着同学们,激励了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良好医德的决心,纷纷在留言区表示要端正学习态度,知难而进,今日的厚积必将换来他日的薄发,一旦党和国家有需要,必挺身而出。

11597

直播实况

55F8A

王艳丽主任主动“请战”,一到湖北为了方便工作就剪掉长发

EA80

同学们纷纷留言致敬

D7AD

学校很多教师也参与此次连线直播,纷纷向前线医生致敬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直播回看链接:

https://welearning.zoom.com.cn/rec/share/v_5xJb3y7GJIRK_dxh3kSpM8O4rMaaa82nUb-PFcnU9g-pYSugSM2xBEXSms8Zpz?startTime=158449700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