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医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专题学习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支部党员群众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要求,3月18日下午,中医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张贵锋以《辉煌百年史》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党课上,张贵峰书记以中国共产党“辉煌百年史”围绕三点展开讲述:一是当时的主要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二是一百年党史的艰辛与辉煌;三是永远坚定两个不能忘记。

张书记以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切入点,指出学习党史、国史,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书记通过阐述“一条发展主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强调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可以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加成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的各种风雨洗礼,指出唯有奋斗才能取得成就,唯有不屈不挠的坚持付出才能迎来胜利的果实。书记表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这个接班人的重任,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永远坚定两个不能忘记,即不能忘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我们党怎么一路走来。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

党课最后,中医系党支部副书记李官权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通过学习党史,能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履职的智慧和力量,勉励师生党员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中国共产党各项精神看齐,切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做一个有思想、有担当、有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张贵锋书记讲党课


师生党员在认真学习党史

李官权副书记与参会人员分享学习党史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