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党支部书记张贵锋为支部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27日下午,为推动我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中医系党支部张贵锋书记带头讲党课,主题为“展中医抗疫特色,树中华文化自信”。支部支委、党员老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了党课培训。

张贵锋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依托,分别从以下五个方面来阐述:中医在抗新冠疫情中所起作用中医抗新冠的特色和科学依据;中医是中华文化的精髓和代表;在发展中医过程中树文化自信;以中医文化指导中医人才培养。

最后,张书记强调以文化人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育人新标准。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总书记强调:“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均是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高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神圣使命,应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广泛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所属学科门类的文化资源,更好的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功能,培育受教育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贵锋书记带头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