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文化宣传教育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各位学生能更深入、更全面、更多元化地认识中医、了解和学习中医文化,由中医系团总支组织部承办的中医文化宣传教育节于20181111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在鼎湖校区的排球场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医系团总副书记王祺翰、校主持队的吴锦伟同学和王红同学、武术协会和耳穴推拿协会的成员们,承办这次活动的是中医系团总组织部的成员们以及宣传部的部分同学。活动的过程包括:

一. 中医文化宣传教育节前期准备。

119日至1110日中,物资负责人李虹怡进行物资购买,宣传组负责人何俊杰组织组织部各成员,开展了为时两天的生活街宣传。而游戏负责人梁婉怡组织的制作游戏工具一同展开。

ps;游戏工具制造中。

二. 活动举办当天。

1. 1111日九点前,总负责人陈志彬进行会场布置,并且组织组织部和宣传部的成员完成场景的布置。

2. 在九点三十分时,活动已经展开了嘉宾签到和集赞区的准备工作。

3. 九点四十分由主持人颁布活动正式开始。而活动分为不同的区域,其分别是嘉宾签到休息区、兑奖区、游戏区和便民区。其中由邹燕媚等人负责的兑奖区迅速展开,在场集赞兑奖的同学纷纷写下了其对中医文化的理解,且获得心怡的奖品。而由中医系团总支组织部唐晓嗣同学组织的后勤组负责的后五个游戏也如期展开,这使得各系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耳穴推拿协会的便民活动也开展了,而且耳穴推拿协会的同学们一边便民一边为同学们普及中医文化。

ps:游戏开展中。

4. 1130分时暂停了游戏区的游戏活动,且由主持人介绍了武术协会的到来。接着,武术协会为同学们献上了双截棍和武术的表演。紧接着,主持人颁布了本次活动的三个最佳奖项,颁奖结束后,主持人正式宣布活动结束。

5. 最后,出席本活动的嘉宾和成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是中医系第二次举行的中医文化宣传教育节,这不仅体现了18级中医系团总支部组织部的新生活力,而且展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薪火相传的特点。相信在中医系团总组织的带领下,中医文化能够更好的传播,使得杏林春暖的场景深入人心。同时,相信在中医系团总支组织部各成员的不懈努力下,中医系团总支组织部的工作会更好的开展。

   ps:参加游戏第一个获得最高奖项(玻璃拔火罐)的同学。

    ps :活动结束后,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合照。

                      汇报人:中医系团总支组织部

2018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