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张贵锋副主任带领骨干教师到兄弟院校参观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当地医疗卫生行业对中医人才的需求状况、学校的专业建设规划和布局,学校拟2017年增设中医骨伤专业。为了借鉴兄弟院校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9月27至29日,中医系副主任张贵锋带领中医骨伤专业廖小明、毛红兵两位骨干教师到韶关学院医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参观学习。

韶关学院医学院曹光誉院长、陈秀琴副院长以及校办、党办、中医系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张主任一行,在交流会上,对方详细介绍了该校中医骨伤专业的建设历史、基本情况、培养模式,招生与就业情况等,会后参观了该校的实验实训室。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郭争鸣、医学系主任宋海鹏、学校和附属伤科医院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在交流会上,详细向我们介绍了该校中医骨伤专业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等。该校中医骨伤专业采用“1+2”培养模式,第一年在学校学习文化课和专业基础课,第二年在附属伤科医院(三甲中医专科医院)实行中医师带徒式的培养,第三年参加毕业实习,学生的临床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培养,就业非常好,会后参观了该校的实验实训室和附属伤科医院。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两所兄弟院校中医骨伤专业均有10多年的开设历史,办学经验丰富,培养特色鲜明,为我校申报增设该专业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