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举办首届“古风古韵”古风音乐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经过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

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中医系学生会于20181111日晚在学术厅举办首届“古风古韵”古风音乐节本次活动以“杏林古韵,传华夏文明”为主题,以古风音乐为载体,陶冶情操,传承源远长的华夏文明,丰富杏林学子课余生活。

中医系党支部副书记郑忠培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毛红兵主任、学校民乐团团长吴四新老师肇庆学院音乐系谷美美老师、网络资深汉文化社团“极家次元社”社长真红、星海学院民乐系学生会候选主席陈佳琪等嘉宾担任评委。

活动以特邀嘉宾民乐团何老师的古筝独奏《平湖秋月》拉开序幕,选手们通过歌唱、演奏、舞蹈、CV等形式彰显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审美风范,弘扬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活动带给了同学们一个诗意的夜晚,相信华夏文明之瑰宝能在医专得到更好的传承。

(身穿汉服的主持人)

(古韵十足的选手)

古琴丝竹表达中华文化

中医系舞蹈队

(选手与嘉宾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编辑:中医系学生会(吴梓坚范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