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带团建、抓好学生团建促党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坚持党建、团建联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以“党管人才,团抓凝聚”的原则,中医系始终把“党建带团建,抓好团建促党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为进一步加强中医系团学组织建设,提升系团学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团学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2017年3月23日18:00在鼎湖校区教学楼2-502室,中医系举行了系团学干部座谈会暨经验分享会,会议由中医系党支部副书记庄百鹏主持。

此次的座谈会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系团学干部培训会;第二部分团学干部座谈会;第三部分团学干部联谊会。

第一部分系团学干部培训会:

在培训中,庄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依法治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发展大局。其次,针对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当好老师得力助手,做好辅导员与学生联系的纽带桥梁,开展了一堂别具生面的培训。指出:团干部是团组织的骨干与核心,是团组织实现各种职能的保证,又是团组织自身建设的主体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形式下,团组织作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发挥团干部骨干与核心作用尤为重要。系团学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大局,学好丰富的医学知识、掌握扎实的医学技能,努力成长为“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高素质应用型卫生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卫生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最后,庄老师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青年学生做到有“五气”:有志气、有朝气、有才气、有正气、有大气,具备六种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大局意识等。

第二部分团学干部座谈会:

培训结束后, 庄老师与部分同学代表开展了民主生活座谈会,围绕日常的学习、生活、纪律等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 一回答;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 一采纳。

第三部分团学干部联谊会;

最后,同学们转移到餐厅二楼, 15级与16级团学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有意义联谊会。

此次团学干部培训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师生恳谈的形式,使师生沟通更深入,彼此了解更全面。本次座谈会有利的促进了团学干部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团学干部的职责,对我们中医系团学组织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clip_image002

团学干部培训会

clip_image004

庄老师与团学干部座谈会

clip_image006

团学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