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党支部赴“包公文化园”,开展特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本在于“学”,重在“实践”。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是基础,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党员党性锻炼和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

为切实有效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6年11月11日早上8点,中医系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系学生在系党支部副书记庄百鹏老师的带领下赴“包公文化园”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肇庆包公文化园是为了纪念宋代名臣包拯所建立的祠堂,该园坐落在肇庆市端州区长排街,由原来包公祠文化园扩建成,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由包公祠文化园、清心园、文化广场、文化街和沿江观景平台五部分组成。该园全面展示了包公勤政爱民、刚正不阿、执法如山、清正廉洁的勤廉思想和中国历史廉政文化内涵,是弘扬包公清廉官史典范、传播历史廉政文化的重要场所,被授予“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我校医学廉政教育基地。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让师生深刻学习宋代廉臣包拯的生平事迹,感受包拯一生清正廉洁、忠孝两全、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感受最深的有两点:一是通过参观包公在端州的历史场景、记载包公廉政事迹的古砚碑等文物实物,感悟到:只有离开物欲,心才会宽广;只有装载群众,才会被群众记载;二是此次参观包公祠,目的不是为了浏览景点,而是为党员干部、团员干部和医学生注入廉洁律己的强音符,深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时刻提醒自己切勿行差踏错。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定要以包公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工作,昂走阳光路,为实现医学梦和中国梦而作出积极奉献。

wps7048.tmp

系党支部在包公祠合影留念

wps7049.tmp

15级中医1.2班学生和辅导员合影留念

wps704A.tmp

15级中医3.4班合影留念

wps705B.tmp

系部学生认真参观学习

wps705C.tmp

wps705D.tmp

系部学生认真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