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党支部赴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新学年伊始,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党员干部和教师的综合素质,2月19日上午,在支部副书记庄百鹏组织下,支部党员及教师赴广东首个以家规家训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肇庆市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在聆听千百年传承下来的祖训中,感悟广府“家国”文化,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训。

肇庆市高要家训廉政教育基地是由肇庆市纪委、市委宣传部与高要区委、区政府共同建设,是以家训家风为主题,展出1000多件与家训文化、历史风俗相关展品,展示高要千百年来在良好家风影响下,形成的政治文化、经济社会、人文文化的发展状况。

参观学习中,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内的5个展馆,分别为高要家训馆、坑尾村家训馆、怡和堂书院展馆、雄才故居展馆以及生产队队部展馆。在讲解员的讲解指引下,现场观摩了展示在基地中与家训文化、历史风俗相关的展品,直观地了解到高要地区千百年来,通过世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训家风,以家风带村风、以村风促民风、以民风正社风的优秀传承,以及高要地区在良好的家训家风的影响下,形成的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政治文化和人文文化。

习近平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家风和家庭美德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通过这种将古人家规家训智慧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精神结合的教育方式,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家训廉政文化教育的了解,提高了对传承弘扬良好家风的认识,对于全体党员自觉严于修身、廉洁齐家,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道德修养,以良好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正党风具有重要意义。

clip_image002

参观学习

clip_image004

参观学习

clip_image006

参观学习

clip_image008

参观学习

clip_image010

参观学习

clip_image012

党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