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为大学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通知》(粤教工委办〔2016〕29号)精神,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9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走进课堂,在综合楼十四楼学术厅为同学们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党办、教务处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谭锦添书记作了主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大医精魂”的专题讲座。谭书记结合肇庆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展开。

谭书记用生动的例子说明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比较了世界三大文明间的区别和冲突,深刻分析了在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培养和践行过程中面临的新态势、新特点、新课题;强调指出,中国文明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要增强文化自信,抵御干扰、形成合力。并用生动的例子阐释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重点详细讲解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建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要不断提高每个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职业道德,做一个爱国、诚信、友善、敬业的好公民。

谭书记的讲座主题鲜明、生动形象、寓意深刻,在场老师和学生细心听讲,不时与主讲人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谭书记的精彩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了更强的学习和工作动力。

wps63F2.tmp

谭书记讲座现场

wps6412.tmp

谭书记精彩授课

wps6432.tmp

授课现场师生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