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系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2月3日下午,党支部在端州校区四楼党建室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历史性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提出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于指导学校总结办学经验、顺应党和国家发展大势、推动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官权副书记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深受鼓舞,深切地感受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要从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并将其引入头脑、带进课堂,贯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活实践中,为学校发展建设和培养医疗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张贵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引导全师生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支部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深学笃行,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系统全面覆盖,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寝室,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宣传解读,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开设微党课课堂,推动全会精神在系部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奋进还看今朝。中国共产党已经写就百年的史诗,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会上与会师生党员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续奋斗,锐意进取,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和学校创优升本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系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