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与医技系开展包联鼎湖彭寿社区结对共建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为做好肇庆医专包联鼎湖广利镇彭寿社区结对共建文明城市的有关工作,中医系党支部与医学技术系党支部一同到彭寿社区开展以“健康关爱入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负责人即积极与社区居委会进行沟通,做好前期准备和宣传工作。活动当天,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我校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真切的态度和专业的技能为居民解答疑惑,解决问题。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开展了血压测量、针灸、推拿、艾灸、健康知识普及与答疑等服务。居民们有的了解了自身的血压情况,清楚高血压或低血压带来的影响,知道日常生活饮食需注意的问题;有的体验了中医推拿、艾灸,缓解了劳作后的身体劳累;有的接受了针灸诊疗,解决了伤风感冒、关节疼痛等问题。

本次志愿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传递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为居民带去了关怀和温暖。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部门负责人的精心组织、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圆满落幕。

志愿者为老人家针灸

志愿者给群众号脉

活动现场

全体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