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召开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16年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评审工作,切实落实11月1日和2日学校迎评会议精神,11月7日上午在综合楼15楼办公室,中医系召开创建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中医系党支部庄百鹏副书记主持。

首先,庄老师传达了11月2日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根据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迎评工作安排,省评审专家组将在11月17日来肇庆,18日来我校评审,为做好迎评工作,并结合系部工作实际,全力做好迎评准备。

第一、全面学习和落实11月1日和2日校长办公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充分发挥中医系自身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理解和学习“1+4+N”的特色规章制度,做好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的专家组的评审。

第二、以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为抓手,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认真学习学校2016版规章制度,主要包括学校章程、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教职工手册等。

第三、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依法治校示范校”的有关数据资料,创新“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特色,彰显党委会的政治权利、校长办公会的行政权力、学术委员会的学术权利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民主权利等。

第四、以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为抓手,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认真做好教学、班级管理等日常工作。新学期转眼过去了六周,根据教务处教学检查情况反应:新学期学生上课迟到、睡觉、玩手机、逃课及教室吃早餐等不良现象。辅导员要加强教育管理、严格考勤,狠抓班风、学风建设,教育督促学生切实搞好宿舍、教室卫生,严以律己、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创建和谐、美丽、文明的校园。

最后,全体老师就创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展开热烈的专题讨论,庄老师总结并要求全体老师要以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增强法制观念、不断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创建广东健康医学院而努力工作。

会后,庄老师和辅导员一起对15级中医班、针灸推拿班和康复班的宿舍内务、教室卫生进行了大检查,并和部分学生交流、谈话,进一步了解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PVLO}9P]XZ}P}2JL[}S~O%9

系部老师学习研讨依法治校规章制度

}099ZI5(HLUUI9DV%GPI(PA

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内务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