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2015级冯永文同学荣获2016年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由学校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2016年“毅基金”颁奖仪式暨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评选活动在我校鼎湖校区学术厅隆重举行。肇庆市政协副主席、学校校长李力强,原肇庆市社科联主席、“毅基金”执行委员会名誉主任王中生,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少华、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队伍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在颁奖仪式上,李力强校长和“毅基金”执行委员会名誉主任王中生先生共同为获得2016年“毅基金”奖助学金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介绍了2015年“毅基金”奖助学金使用情况及受助学生的学习、工作情况。

王中生先生重点介绍了“毅基金”捐资人冯毅先生的创业奋斗历程、对教育事业及慈善事业的热心,鼓励同学们学习冯毅先生的节俭、拼搏、乐施的美德,认真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最后,李力强校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冯毅先生以及长期支持和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各界领导、社会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李校长指出:近年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力实施“以爱育爱”的仁爱育人模式,构筑精诚仁爱的校园文化,培养具有大医精诚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医学人才,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支持与赞誉。学校一批贫困残障学生也从中受惠,他们在以“毅基金”为代表的一系列学校圆梦助学保障工程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学业,走出了困境,开拓了新的人生。李校长勉励全体同学要自立自强,勤勉奋进,刻苦成才;同时心怀感恩、以豁达的心态直面困难,以宽容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努力践行“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争做一名医德医风正、专业技术硬的医学生。

颁奖典礼圆满完成后,进行了2016年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评选活动候选人现场演讲。16名自强之星候选人通过讲述个人在面对困难和挫折,不屈不挠、乐观勇敢、迎难而上的事迹,展现出了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筑梦、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他们精彩的演讲感动了全场师生,迎来阵阵掌声,他们的身上体现出了不畏困难、自强不息的可贵精神。在比赛中,我系2015级针灸推拿班冯永文同学身残志坚、、克服困难、永不放弃、执着追求医学梦的事迹感动在场观众,荣获了一等奖,他在演讲中说到,站在台上演讲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告诉身边的残疾人朋友,身体条件的欠缺并不能阻挡对梦想的追求,勇敢的站起来,可以攀登属于自己的高地。

wpsF6E6.tmp李力强校长和王中生主席为受助学子颁发毅基金圆梦助学金

wpsF6F6.tmp

李力强校长和王中生主席为自强之星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wpsF6F7.tmp

王中生主席讲话

wpsF708.tmp

李力强校长致辞

wpsF709.tmp

自强之星和领导来宾合影

wpsF71A.tmp

自强之星一等奖获得者冯永文同学感人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