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校长为大学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走进课堂,在综合楼14楼学术厅,为临床系学生做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践行大医精诚”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和思政部教师一同参加了学习。

李力强校长的授课内容主要从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马克思主义— 大学生的科学信仰。校长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问题,尤其是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新局面新境界,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发展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第二部分、大医精诚— 医学生的一生追求与目标。李校长结合我校医学专业的特殊性,以“医学典范 — 大医孙思邈”为例子,指出“大医精诚,是医学生的一生追求与目标”,教育学生要从“修身、勤学、敬业、善思、奉献”等五个方面着力培养大医精诚。第三部分、探索与实践。校长以我校培养的优秀学子“中国好人卢佩勉“和“见义勇为的张婵”为例,以“依法治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为发展大局,指出我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学校以培养“具有大医精诚和仁爱之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医学人才为目标,大力实施的“以爱育爱、精诚仁爱”的育人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社会广泛的美誉。

课堂上,校长倾心授课、老师和同学们用心聆听,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课,对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将更加珍惜大学时光,更加认真地对待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争做社会栋梁之才。

最后,李校长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奋力拼搏、努力学习,既要掌握扎实的医学技术技能,又要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大医精诚”是医学生的职业追求和目标;大学生要立志成才,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坚定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wps582A.tmp

wps584B.tmp

李校长精彩讲课

wps586B.tmp

师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