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组织开展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暨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稳定专业思想,明确使命,加强专业认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于2021119晚上19:00时在新区校区开展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暨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中医系主任、中医系党支部书记张贵锋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给2021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并以此为契机,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注重专业思想教育,针对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立足专业特色与系部优势,详细介绍专业培养方案,启发学生规划未来,帮助新生树立专业理想。

刘闯博士从中学专业的毕业方向、中学专业就业情况方面,通过分享自身学习与生活经历,为同学们清晰指引未来发展方向,为新生树立奋斗标杆。

甘灏云主任则注重专业文化引导,从针灸推拿和中医康复技术在世界上日渐提升的地位阐述了学习这两门学科的光荣性与使命感。并鼓励同学们认清现实,脚踏实地,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林楚华主任和朱梦云老师有序介绍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历史、教学师资、课程设置、实训环境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向上攀登,要拥有梦想和不断前行的勇气,人生本就是充满机遇和挑战,“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黄铭祥老师详细介绍了骨伤专业的课程设置,勉励同学们要把专业知识学好学精,同时结合自身经历经验,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给予了同学们十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张贵锋书记勉励同学们应以天下兴亡为己任明白传承文明、振兴国家、培养人才、创造成果,服务社会是大学价值之真谛。欲先大学,必先成人。我们已不是懵懂的少年,走入大学,必将要选择砥砺人格,磨炼品性的修身养业;选择了继续学习,更是选择了一种责任,饮水思源,立志成才,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肩负起的使命和责任。


张贵锋书记为21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张贵锋教授对21级国控学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甘灏云主任对针灸推拿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刘闯博士对中医学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甘灏云主任对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甘灏云主任对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林楚华主任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朱梦云老师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黄铭祥老师对中医骨伤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