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8日,中医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从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如何加强自身修养几个方面展开学习。

会议首先由支部副书记李官权解读了准则发布的背景以及意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于2015年发布,16年初开始实施,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要内容。一共是八条,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针对全体党员同志的四条要求: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第二部分是针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四条要求: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党员们围绕准则的要求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各项规定,时刻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学习活动旨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敢于斗争,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全党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最后李书记勉励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要加强思想建设,将自律准则贯穿日常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廉洁从教,廉洁修身,为我校的发展工作多做奉献。

中医系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