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力强校长为中医系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我校综合楼14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校校长李力强为17级中医系学生讲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刘其礼及思政部、中医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校长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分三个部分深入全面讲授了如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一是培养具有大医精诚、仁爱之心、知行合一的品德;二是树立终生学习、终生奉献理念;三是做一个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要求所有思政教师认真严谨开好讲好每一堂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最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李校长讲课,结合新时代国情、省情、校情和大学生实际,逻辑紧密,内容丰富,更加贴近师生实际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又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阔的视野、丰富的案例、严谨的分析,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校长李力强教授讲课

师生认真学习校长李力强教授讲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