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学的重要论述”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中医系召集全体教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学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活动。会议上,中医系副主任张贵锋同志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将近年来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概括为“九个坚持”,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高教教师,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严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提高维稳风险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建立健全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实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随后,参会教师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整个学习过程严肃认真。大家都认为,三尺讲台虽小,立德树人责任重大。大家将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认认真真讲好每一堂课,在传道受业解惑中体现人生价值、享受人生乐趣。